第三次科大发展工作会议

200031日至5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召开第三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展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在21世纪初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改革与发展工作。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副院长白春礼和中国科大党委书记汤洪高、校长朱清时等领导及中科院和中国科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副院长白春礼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学校40余年的办学成就,认为中国科大不仅是国家培养高级科技人才的重要教育基地,也是中科院的一个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学科齐全、充满活力的综合科研基地。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规划》,赞同并支持学校提出的在21世纪初建设规模适度、质量优异、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总体目标,并就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管理与运行机制、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办学经费筹措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会议强调,中国科技大学应坚持教学与科研两个中心,促进教育科研相结合,建成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中心。会议认为,中科院作为主管部门,在与教育部和安徽省重点共建中国科技大学的工作中应发挥主要作用。这是在世纪之交学校全面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学校在本世纪初的建设及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