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全校师生身体素质,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116日至11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东校区操场举办了2020年全校体育运动大会。科教融合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各个田赛、径赛项目,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在研究生院、校研会所系学生工作中心和各学院班委精心组织协调下,科教融合学院的同学们在各所系方队汇演中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展现出新时代科大人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开幕式上,科教融合学院的方阵依次入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第一个出场的科教融合学院方队,喊着“合肥沈阳,融合互强,金属之光,绽放光芒”的口号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的方阵,带着他们同心协力的默契,顽强拼搏的信念和永争第一的追求,坚定地走向前方;南京分院的学子们带着他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天仪精神加入竞技的行列,一台三所强强联合的他们,给本次运动会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的同学们迎着朝阳踏着晨风出场,他们高昂的斗志助力同学们迎接每一个挑战;江西稀土研究院的运动健儿们朝气蓬勃,蓄势待发,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了同学们“争做先锋,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稀土稀土,不畏艰苦,勇往直前,共谱蓝图”的口号也展现出他们必胜的决心。

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后便是紧张刺激的比赛环节。赛场上大家英姿焕发、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江西稀土研究院的学生第一次组队参加运动会就获得了学生组女子铅球第3名、男子铅球第4名的好成绩。此外,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和南京分院等学院的多名同学分别在女子跳高、男子跳远、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等项目中有精彩表现。科教融合学院运动健儿们的优秀成绩和竞技精神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高涨的运动热情和饱满的青春风采。

此次师生体育运动大会的顺利举办,加强了科教融合学院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强化了同学们作为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提升同学们对科大文化认同感的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科教融合学院的同学们而言,校运会的参与可能仅此一次,但全新的学习生涯才刚翻开第一页。壮志凌云学本领,继往开来谱华章。大家将以此次运动会为新起点,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在接下来的科研学习中勇攀高峰。

 

研究生院、校研会所系学生工作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