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所与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地热能应用联合实验室协议

作者:2023/11/30 05:18浏览次数:10


1121日,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Wim PEETERS、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院长Inge Neven等访问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能源所所长吕建成及科技处、人事处和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广州能源所与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共建地热能应用联合实验室协议。


吕建成对Wim PEETERS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回顾了研究所与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历程,双方4次联合主办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及201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即是成功的例证。他指出,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带来的全球共同挑战,未来将加强与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在低碳技术和地热能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Wim PEETERS对吕建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强调比利时倡导科

技创新,持续关注绿色可再生能源技术,期待在中欧低碳技术深度合作方面扮演重要角色。他赞赏广州能源研究所在地热能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并呼吁双方在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转型等问题上加强合作,推动可持续能源的发展。


Inge Neven指出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并拥有地热相关研究基础设施。她希望通过整合中比两国的科研优势,寻求更多影响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并表示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会上,吕建成和Inge Neven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先进能源系统研究室主任蒋方明介绍了广州能源所在超长重力热管研究进展以及深层地热开采应用示范。双方人员展开了学术交流,研讨相关合作事项。本次联合实验室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夯实中国、比利时两国在地热能领域的深度合作基础,推动相关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共同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