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召开建制化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

作者:2023/01/17 12:49浏览次数:10

12月25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在肿瘤医院新院区召开建制化科研平台建设研讨会,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健康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及临床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健康所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 

刘建国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健康所要继续深入讨论凝练建制化科研平台建设目标,做好团队内部分工协作,加强对外合作形成广泛共识和力量,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 

黄晨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探索中国特色创新之路,大力推进建制化科研平台建设,凝聚目标、科学布局、组建队伍。他认为健康所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团队,所领导班子具有很强的组织力,要围绕建制化科研团队建设把任务分解下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于人民生命健康事业提供新动能。 

会上,健康所所长刘青松作《医研融合模式下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建制化研究》主题报告,王文超研究员、谷红仓研究员、蒋焱熠研究员、江力玮研究员、韩伟研究员分别结合肿瘤原代细胞工程技术建制化平台及各自研究领域分别作了《发展肿瘤原代细胞可再生技术,构建肿瘤原代细胞库》《基于肿瘤原代细胞样本的多组学和生物信息的分析研究》《基于食管癌原代细胞样本的表观遗传学基础与转化研究》《基于肿瘤原代细胞样本的免疫工程基础与转化研究》《基于肿瘤原代细胞样本的肿瘤放射敏感性基础与转化研究》等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建制化团队建设重要意义、任务目标聚焦、科学方向凝练、组织模式、考核评价机制、实施路线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会议提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要把握战略机遇,集中力量解决问题,以高标准打造建制化科研平台,布局培养更多的战略科学家,努力在医学健康领域形成鲜明特色,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战略科技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