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区域中心参加2022年“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交流会

作者:2022/11/21 05:27浏览次数:10

118至9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成渝地区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工作交流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参加了线上会议。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程艳,合肥研究院及中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出席会议。 

“物质科学与先进制造领域”片区交流会旨在加强本片区各区域中心工作交流、学习和协作,促进科研支撑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提升支撑队伍技术服务能力,本次会议主题为“光电探测技术及应用”。刘建国受邀作“光谱技术在碳源碳汇监测评估中的应用”大会报告,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副主任张志荣和中科大特任教授陈杨分别作“激光吸收光谱气体测量技术及其应用”和“谷光子的片上保真传输与定向分发”的技术报告。 

合肥研究院是合肥区域中心牵头单位,中心按照“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不断统筹现有资源,打破所级界限,优化资源配置,在磁约束核聚变、大气环境监测、强磁场科学与技术、量子科学与技术、理化性能测试、高端医疗装备、极端特殊环境服役材料等领域开展技术测试服务工作,是面向全国开放的科研支撑平台。在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的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中,合肥研究院获得优秀等级。

会场

刘建国院长作线上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