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作者:2022/06/28 08:35浏览次数:10

小满时节至·凤凰花又开”,615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文化路园区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左良,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金属所副所长孙晓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岗,金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金属所副所长陈星秋,李依依院士,柯伟院士以及所学位分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扬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刘岗宣读了2021-2022学年授予学位的决议和毕业生名单。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左良为2022届春季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书。随后,左良为2022年度师昌绪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致辞。


在致辞中,左良首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全体师生与工作人员,向顺利完成学业、成功获得学位的同学们及其导师、家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左良以“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为题寄语2022届毕业生始终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科研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同时,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盼:接续秉持“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科学院院风;赓续传承“严肃、严格、严密”的“三严”精神;继续发扬“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中科大传统。最后,左良勉励2022届毕业生要肩扛国家责,心系国家事,坚定志向、勇于奋斗、乐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接下来,导师代表吴欣强研究员通过年龄、心智与能力三个方面,强调了毕业生们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求学求知是其人生中重要的一程,吴老师通过回顾自身读书、工作、生活的经历与重要时刻为毕业生送去一份“过来人”的“经验贴”,希望毕业生们在励志报效国家,传承优良作风、学以致用的同时,要珍惜师生情、同学情、科研情;积极努力地享受工作和生活,笑对人生。


紧接着,毕业生韩福洲同学代表2022届毕业生发言。作为毕业生代表,他首先向领导、导师、以及所内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总结研究生的六年时光时,他表示这段学习生涯不仅丰富了阅历,拓宽了视野,更增加了人生高度。通过金属所这个“IMR算子”,每个个体都发生了“平移和转动”,拥有了新的“对称”,最终造就了现在每一个具有独立思想的新个体。最后,韩福洲同学再次对金属所、对导师、家人和朋友表达谢意。


最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所领导班子,院士,金属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部分委员,导师代表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