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科研人员参加2022年APEC工作组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2022/04/30 02:52浏览次数:10

4月21至22日,2022年APEC国际组织“科技创新政策合作”工作组会议在泰国举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研究员受邀远程参加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2022“科技创新政策合作”工作组会议以“开放·互联·平衡”为年度主题,深入探讨了核科学技术领域的政策与创新。宋云涛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聚变能全球研究现状、中国的聚变研究进展、国际聚变科技共享合作等内容。突出体现了等离子体所从EAST到聚变堆的全链条聚变能发展规划,表达了面向全球、国际开放合作的积极意愿,欢迎国际合作者与等离子体所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科技合作。报告吸引了参会人员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在互动环节中,宋云涛就聚变国际形势、聚变核安全、国际合作模式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还就核科学技术在医学、农业、环境、经济、大科学装置、政策指向等领域中的角色进行了研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