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肿瘤医院张文静医师荣获安徽省第二届心电读图争霸赛一等奖

作者:2021/10/09 07:51浏览次数:119

9月29日,由安徽省医师协会心电学分会主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心电读图争霸赛”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功能检查科张文静医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个人一等奖。 

比赛设有理论知识、心电图读图、心电图诊断三个答题模块,内容包含心电学基础、心律失常、危急重症心电图、 起搏心电基础、远程心电采集与报告质控、心电报告书写规范等。来自省内外数十家医院的共83名医师参加比赛,十余位安徽省心电图专家参与比赛评分和点评。张文静医师凭借过硬的诊断技术,在三个环节均名列前茅,不负众望,取得一等奖。 

张文静医院90后医师中的翘楚,工作一丝不苟,酷爱钻研疑难心电图,是科室里公认的“杠精”——总跟诊断困难的图形较劲,不琢磨透不罢休。这次是张文静医师第一次参加心电图比赛,与省内外心电学精英们一同竞技,但强大的知识储备让她自信应战,并以清晰的解题思路、果断利落的答题风格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心电图是判断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疾病的重要辅助检查。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功能检查科现已开展动态心电图、肺功能、脑电图、碳十四呼气试验等特色检查,长期以来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