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O-S卫星工程总体和系统总体来紫台调研

作者:2021/07/27 09:44浏览次数:61

        7月8日上午,ASO-S卫星工程总师崔吉俊、卫星系统总师诸成一行对紫台承担的ASO-S/HXI有效载荷研制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台务委员范一中陪同调研,科研处处长刘庆忠主持会议。ASO-S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甘为群、HXI有效载荷分系统和科学应用系统以及相关管理部门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台务委员范一中致欢迎辞,ASO-S/HXI有效载荷分系统主任设计师张哲详细介绍了HXI分系统研制进展情况、后续计划和目前存在的风险及防控措施等。会上讨论了HXI有效载荷研制进度、节点控制、风险防控、质量管控等方面内容,并对工程总体进展推进、后续联测安排等进行了部署。崔总师和诸总师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奋力的拼搏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证质量,保证安全性和可靠性,统筹兼顾计划,确保大计划顺利实施,按时高质量完成发射任务。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现场,并对系统联测的协调展开了讨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