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中微公司“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2021/06/18 08:48浏览次数:123

6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与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公司”)签署共建“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中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尹志尧、人力资源副总裁蒋雁如、人力资源总监石闯、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处长周宇、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香、副院长程林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校长助理周丛照首先代表学校对中微公司尹志尧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的办学成效。他指出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培养出服务国家与社会的创新人才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学校高度重视全人教育,通过校企合作,更好地培养出国家所需人才。周丛照表示,与中微公司的合作将是我校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个新起点,期待在未来的长期合作中,双方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的科研优势和中微公司的企业环境,共同建设“中微半导体集成电路英才班”,进一步提升中国科大的人才培养质量。

尹志尧董事长表示,作为中国科大的毕业生,对学校有着很深的感情,对科大目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他提出,教育强国的理念应当从一而终地贯彻执行,高校教育不要拘泥于以应试为导向的模式,而应与产业发展对接,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沉下心来,投入科研,热爱科研。尹志尧董事长希望在与中国科大共建英才班、共享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的基础上,共同培养出祖国需要的精英人才。

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理念、英才班运行机制及科教融合实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科大教务处处长曾长淦与中微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蒋雁如分别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微电子学院、教务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