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创新研究院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2021/06/04 11:14浏览次数:144

       528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曲建升带领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到赣江创新院开展信息文献需求调研。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副院长万印华,纪委书记彭子龙以及科研、管理、支撑等部门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围绕发展战略研究、高端学术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服务、学科领域布局、文献资源使用保障等领域开展交流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齐涛对院党组、对李猛力书记在赣江创新院创新“双聘”体制机制进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赣江创新院人才队伍建设、项目部署等进展情况。同时,真诚感谢文献情报中心对赣江创新院建设的支持,希望凝聚院内软科学优势力量,加速研究成果产出,为国家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李猛力表示,院党组高度重视赣江创新院的建设,这是我院的使命担当,也是我院的郑重承诺。院党组对文献情报中心也有新定位和新要求:面向院党组战略决策,提供战略方向与感知、提供科技智库支撑,发展科技创新知识服务,探索学科馆员制度,成为院党组信任、科学家倚重、能为国家科技发展提供战略决策支撑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赣江创新院在科技文献、知识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院文献情况中心在科技文献资源、科技情报服务、重要科技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促进双方实现更好的发展。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决定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此次签约将为有效发挥文献情报中心在知识集成服务与发展战略咨询领域的优势,支持赣江创新院全面部署“十四五”规划和制定“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科技处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