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生物医学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2021/06/04 11:12浏览次数:184

      61日下午,苏州纳米所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独墅一帜&园易联’走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生物医学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信达生物、呼呼健康、百缮药业、绿叶制药等周边40多家相关企业和机构前来参会,与苏州纳米所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纳米生化平台7位专家开展了面对面交流。 

      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冀晓燕主持开场,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桢致辞。苏州纳米所人力资源处处长、生物医学部副主任裴仁军研究员介绍了纳米所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享了“靶标的亲和分子筛选技术”“3D水凝胶构建技术活体荧光影像技术“微流控芯片上的单细胞培养、检测、筛选技术生物支架材料和外泌体技术”“多肽和肿瘤免疫治疗技术“3D打印技术在药物筛选上的应用”前沿科研成果。随后参会代表走进苏州纳米所一站式生物医药创新研发平台——纳米生化平台现场交流学习,多位参会代表纳米生化平台主任李炯就生化制药、细胞治疗和体外诊断等方面的平台服务开展了互动交流 

      政府相关部门推动,组织起科研院所与企业面对面双向互动交流对接促进了产业界与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搭建起产研供需桥梁,拓宽了技术产业化渠道此次活动有助于区域内生物医学创新资源进一步流动融合,后续苏州纳米所继续联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面向更多的学科领域开展更加丰富的系列活动。 

活动合影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