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

作者:2021/04/14 09:09浏览次数:29

4月8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五次工作会议。审核了2021年春季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学位申请及新增博导申请情况,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讨论稿)》。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现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和有关人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分别抽查了各层次、各分委员会学位申请者的课程学习、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学位申请成果等情况。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人还分别就本次校内及科教融合单位新增博士生导师、校外兼职博士生导师资格申请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校学位办公室汇报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讨论稿)》,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审议表决环节,委员们根据学位授予标准、博导评定标准,本着“学术优先 德才兼备”的原则,结合申请人相关资料信息进行深入评析,对每一个申请人进行认真负责的投票,并认真审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讨论稿)》有关内容。

会上,副校长杨金龙院士通报了工程博士招生计划、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运行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和2020-2025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安排等近期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他强调,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一是要充分发挥学位授予审核的关键把关作用,完善学位授予标准,规范学位授予环节,按照“高标准 严要求”的原则加强过程管理;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充分认识学科合格评估和学科水平评估的区别与联系,持续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按照新一轮周期性合格评估要求落实做细各项工作安排,合力推动我校学科评估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口,密切关注各级学位论文抽检情况通报和网络学术事件,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加强网络舆情分析与应对能力。

最后,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宣读投票结果并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经审议投票表决,决定授予128人博士学位、500人硕士学位、10人学士学位。决定通过了281位新增博士生导师申请。决定原则性同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抽检管理办法(讨论稿)》,会后委员可以继续提出修改建议,由校学位办公室修改完善后提交校长工作会议审议。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