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荣——化学系主任

作者:2020/08/06 12:47浏览次数:717

曹  荣

1966年出生,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中科院城环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一)  学习经历

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化学系,获学士学位;

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硕士学位;

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博士学位。

(二)  现任职务

现任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所长、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工民主党福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结构化学》编委,美国化学会《Crystal Growth & Design》副主编。

(三)  主要研究

一直从事无机化学基础研究,开展含硫过渡金属化学、金属原子团簇化学、金属配位聚合物化学及无机纳米分子材料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系统地开展了含有二烷基二硫代氨基甲酸极配体的MOW-Cu-S化学物的研究,合成并表征了二十几个新型化合物,在国内首先开展95MONMR的研究工作。

(四)成果与奖项

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二十几项目的研究。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6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3),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2年排名第三),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1年排名第三),二等奖(2000年排名第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993年主要参加者),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1998年)、福建青年科技奖(1998年)等。已在包括Chem. Soc. Rev.Coord. Chem.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Engl.Nat. Commun.Chem. Sci.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Chem. Commun.Chem. - Eur. J.lnorg. Chem.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200多篇论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