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

作者:2020/02/27 03:07浏览次数:204

各有关单位: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最大程度确保2020年春季学位审议工作能顺利完成,现将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截止日期由原来的35日暂且延至315日,相关工作做出如下调整: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

1.博士学位论文已由学院自主安排评审的,博士生可与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联系,校学位办公室协助学院根据拟定的评阅人名单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网络送审。

2.博士学位论文仍由校学位办公室安排评审的,博士生可通过电子邮件将导师拟定的学位论文评阅人组成审核表电子版发至校学位办公室,校学位办公室根据名单安排学位论文评审。

3.硕士学位论文评审仍由各院、系统一安排。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委员会组成表审核

所有学位论文评审意见返回并通过后,研究生在学位论文评阅系统答辩委审核中录入答辩委员会委员名单,系统自动提交给导师和学位点负责人网络审核,同时取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纸质版审核。

导师和学位点负责人在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名单审核中对学生提交的委员会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研究生即可安排学位论文答辩,答辩方式可采用现场答辩和视频答辩两种方式。

2.学位论文视频答辩

1)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必须满足正常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视频答辩流程不能简化、要求不能降低。答辩专家必须具备视频答辩条件。

2)研究生进入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在论文管理中点击申请视频答辩,待校学位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即可下载答辩电子材料,安排视频答辩。

3)研究生导师从导师门户系统中视频会议进入视频会议室。导师是视频答辩会议室默认的管理员,可管理视频会议室,答辩过程中,导师可以授权其他人管理会议室,方便答辩材料展示。

4)研究生及答辩秘书必须事先将视频会议地址告知答辩委员,以便所有参会人员熟悉操作流程。答辩秘书参加视频会议时需做好答辩视频录像,待答辩结束一个工作日内将视频录像上传至评阅系统。

三、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1、学位申请材料中若有未签字的部分,研究生可联系签字人,由签字人将需要书写的内容和签名拍成一张图片发给学生。学生将图片打印后粘贴在材料中或放入电子版材料中相应位置后打印。

2、学位申请材料已交至院系教学秘书处的,研究生需提前跟教学秘书老师联系,由教学秘书老师于318日前统一送至校学位办。

3、学位申请材料仍在准备中的,请研究生根据学位材料清单https://gradschool.ustc.edu.cn/list/index/id/52自行整理好于318日前寄送至校学位办公室。  

四、拟定于3月中下旬各学位分委会讨论学位授予工作,3月底或4月初召开校学位委员会。若届时疫情影响持续,相关时间点继续顺延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校学位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51- 6360654463602929

邮箱:fplee@ustc.edu.cngschool@ustc.edu.cn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办公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办公室

2020227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