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歌颂新时代,描绘中国梦”春联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2019/11/27 10:01浏览次数:273

为发挥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大力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开展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民俗文化活动,引导师生员工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活跃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提高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打造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校团委组织开展春联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秉承“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围绕 “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中心任务,反映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上的新成就,彰显我校师生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中国科大人在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作为。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1215

四、征集要求:

1、内容要求:主题鲜明,既要体现传统节日的喜庆色彩,又要反映时代主旋律,紧扣学校、单位工作实际,且未在纸质、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

2、形式要求:符合对联的基本格式、格律严整、音韵和谐,用典需加注释。

3、投稿格式:标题:2020春联征集+单位+作者+手机号,每人限投2联,最好附上简短的构思说明。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投稿方式

投稿采用电子投稿方式。

教工投稿发送至psfnwxf@ustc.edu.cn,学生投稿发送至:lh1226@ustc.edu.cn

联系电话:63606901

 

校工会   党委宣传部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校团委

                             2019112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