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2019/03/02 10:20浏览次数:373

31午,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包信和会见了来宾并主持座谈会杨金龙校长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包信和首先代表学校欢迎Christopher的到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我校在人工智能、新医学以及产学研方面的最新情况。包校长就如何利用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平台资源,结合科大基础学科强、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方向,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项目,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并就双方在未来中长期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Christopher Tremewan表示非常高兴第二次到访科大。他简要介绍了联盟的成员构成以及宗旨,他说联盟的主要作用就是联合并发挥环太平洋地区顶尖研究型大学的积极作用,研究全球性问题,如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Christopher表示中国科大应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为人类社会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表示非常欢迎科大积极参与、申报联盟的各项重大活动。

会上,双方还讨论了科技与人文并重发展、举办暑期学校、拓展线上课堂等具体问题。

我校作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早期成员之一,每年积极参加其校长年会、副校长会议、教务长会议等相关重大会议以及学术交流活动。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APRU),是环太平洋地区各国顶尖研究性大学的联合学术组织,创立于1997年,截至20193月,联盟共有50所成员大学。中国大陆地区成员共7所(清华、北大、中国科大、复旦、浙大、南大、国科大)。APRU的宗旨是为太平洋地区的综合研究型大学的校长们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大力推动环太平洋地区经济体在科学、教育和文化方面的合作。今年,联盟最重大的会议即校长年会(Annual Presidents Meeting, APM)将于6月份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举办。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