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科进入ESI TOP1%

作者:2018/03/16 06:02浏览次数:111

近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在学科排名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 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首次进入世界前1%,这是继“植物与动物学”近期进入ESI 前1%后,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相关学科发展取得的新突破,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截至目前,我校进入ESI学科排名的学科增至13个,其他12个ESI前1%学科分别为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工程学、地球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数学、临床医学、社会科学总论、植物学与动物学。其中,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生态学5个相关学科主要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贡献。


“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学科是ESI学科中生物医学方向的核心主体学科,其迈进ESI前1%具有标志性意义。数据显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结构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化学生物学、纳米生物材料与药物、生殖与发育、肿瘤学、免疫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团队均对引文作出了贡献,呈现了学科复合的良好发展态势。 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据公布数据显示,此方向我校篇均引用为19.86次,展现了较强的影响力。


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领导下,积极推进校院融合战略,加大生命科学与医学的交叉,不断提升科研队伍规模和水平,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科研部 )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