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教育研究》期刊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年-2018年)

作者:2017/12/25 05:36浏览次数:1197

12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2017-2018)目录》,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研究生教育研究》进入该目录。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简称“南大核心”或“C刊”)是由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基于学者的引用行为和引文著录内容研发的引文数据库,是当前我国三大学术期刊评价数据库中最受关注、最受认可、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索引,在全国社科学术发展与期刊发展中具有重要引导作用。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2018)共收录553种核心期刊,约占全国学术期刊总量的20%;其中高等教育类期刊13种,我刊跻身其中。根据南大评价中心《关于2017年CSSCI数据库入库范围的说明》,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2018)有效时间为2017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研究生教育研究》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高端教育类学术期刊,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刊。期刊致力于探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反映研究生教育教学最新成果,在学校和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期刊学术声誉持续提升、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我国研究生教育领域两大顶级学术期刊之一。


尤其近两年来,期刊在校党委书记、校长的关怀下,在学会会长、副会长及期刊编委的指导下,在编辑部全体成员的辛勤劳动下,积极探索专业学术期刊跨越式发展创新之路,如加大名家约稿力度、完善稿件外审机制、制定期刊审稿规程、改进期刊系统网站、加强期刊推广征订、开展兄弟期刊调研、打造高端教育智库、举办全国学术会议、组织申报国家课题等,现已在上述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本刊将力邀名家、力创名栏、力登名篇,严格管理、严控质量、严谨办刊,进一步谋划创新发展思路,明确办刊方向方法,致力以领域内龙头期刊地位引领全国研究生教育学术研究的持续发展。


《研究生教育研究》(时为《教育与现代化》,2011年更名为《研究生教育研究》)早于2008年便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目录”。因期刊更名、数据采集及CSSCI评选周期变化等原因,2014-2016年我刊被调整为“CSSCI扩展版期刊”。2017年1月15日南大评价中心公示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2018)并于12月16日正式发布通知,《研究生教育研究》重新获评为“CSSCI来源期刊”,表明近年来我刊在自身建设和学术传播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在高等教育领域内发挥的重要影响已受到全国权威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链接: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17年-2018年)

http://cssrac.nju.edu.cn/a/cpzx/zwshkxwsy/20171216/2853.html


(《研究生教育研究》编辑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