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国家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作者:2017/09/17 03:41浏览次数:360

9月16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开幕,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公布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所高校入围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为入围高校颁发铭牌。我校党委书记许武代表学校参加开幕式并领取铭牌。



今年8月,教育部印发了《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形成4-6所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学院。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同组织来自各方面的专家和代表,对申办高校进行了评审打分。严格按照专家评分结果,最终确定了确定7所高校作为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分别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其中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由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合并组建而成。


入围高校在网络安全方面均有很强的实力,而且都获得我国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再次入围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意味着这些高校未来在网络安全方面将获得更大发展。


据介绍,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为指引,以建设世界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主要目标,以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为主要内容,改革创新,先行先试,从政策、投入等多方面采取措施,经过十年左右的努力,形成国内公认、国际上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网络安全学院。


(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