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作者:2017/09/23 03:37浏览次数:699

   9月15日,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获得第三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名单的通知》。经过初选、复选、会评答辩等多轮程序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荣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称号。 
   此次获批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依托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由我校和讯飞公司联合共建。长期以来,我校与讯飞公司一直保持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双方共同成立了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徽省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等研发和实训平台。2013年至今,讯飞公司已累计接收我校研究生实习实践198人次,从事的工作涉及核心技术研究、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多个岗位。通过实际参加企业的研发过程,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程化产品开发能力。 
   该基地是我校获批的第三个“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此前,常州研究生培养基地、苏州研究院研究生培养基地已分别被评为第一届、第二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自2009年开展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成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校现有硕士研究生中,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已占有不小比例。我校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积极做好招生工作,严格管理培养过程,为我校新工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支撑。 
   2009年以来,全国各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积极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先后建设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对提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更好地总结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2014年起,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评选活动,目前已完成了两届评选活动,今年3月份,全国工程教指委启动了第三届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工作,此次全国共有43个实践基地获得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