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中英大分子与软物质材料双边国际会议”

作者:2017/09/26 03:40浏览次数:243

2017年9月23日-25日,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土耳其和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高分子和软物质材料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安徽合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一楼科技展厅召开了第四届中英大分子与软物质材料双边国际会议 (4th Sino-UK Plus Bilateral Symposium on Macromolecules and Soft Matter,SUBS-4),探讨了高分子化学、软物质材料等领域的最新进展。


会议开始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初升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科技大学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情况,最后他预祝本次双边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教授致欢迎词


随后,中国科学院张希院士、唐本忠院士、英国剑桥大学Oren A Scherman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Filip Du Prez教授、可逆加成-断裂链转移 (RAFT) 聚合技术发明人之一、国家外专创新人才计划San H. Thang教授、英国华威大学David M. Haddleton教授等2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与会专家做主旨报告


此次会议吸引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会场始终保持着活泼热烈的讨论氛围。多位主旨报告人的研究方向前沿新颖、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与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多位老师研究方向密切相关,会议期间的研讨对大家的工作产生了有益的启发。在墙报展示期间,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多位老师做了墙报展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实验室的最新进展,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肯定。


与会专家在报告和墙报展示期间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中英双边国际会议由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中科院软物质化学重点实验室刘世勇教授和梁好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英国华威大学David M. Haddleton教授和复旦大学陈国颂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与会专家学者与参会人员合影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