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微电子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举行

作者:2017/04/17 09:13浏览次数:134

4月13日上午,全国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微电子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华中师范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欧阳晓平院士、刘以农教授、苏弘研究员等专家出席。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琪教授、王砚方教授、许咨宗教授、李澄教授和赵雷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秘书长、中科院高能所朱科军研究员和重点实验室主任安琪教授先后发言,向各位参会专家表示欢迎。欧阳晓平院士对微电子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之后,清华大学刘以农教授做专家报告,中科院高能所江晓山研究员做主任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就微电子学专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发展规划、合作形式和成果应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微电子专委会未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

 

 

自2013年起,由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家单位组成物理实验电子学ASIC workshop的组委会,每年定期召开研讨会,以推动物理实验高性能电子学领域ASIC技术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分会下申请筹建微电子学专委会。此专委会于今年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通过,目前正式成立,赵雷副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