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布置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等工作

作者:2017/04/12 08:39浏览次数:150

4月11日上午,我校在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会议,布置2017年博士生招生录取等工作,各学院分管院长、研究生部主要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杨金龙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博士招生指标分配原则,明确了硕转博、申请考核制、工程博士、专项计划博士招生要求,强调在博士招生综合考核环节要加强思想政治考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玉春对硕转博与申请考核制的综合考核、录取、公示等环节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

杨金龙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博士招生录取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考试要求和程序做好博士录取工作。会上,杨金龙还对下一步将推进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妥善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二是规范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定研究生学制与学籍管理办法,严格学籍注册制度,理清学籍与学制间关系;三是进一步提高博士生待遇水平,提高导师对博士生的资助力度;四是修订提高学位标准,逐步实现同一学科学位授予标准统一。

根据学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硕转博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5日-5月1日,硕转博与申请考核制综合考核将于5月12日前完成,录取工作将在5月底完成。

(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