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紫金山天文台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

作者:2017/02/07 07:19浏览次数:416

   1月18日,“中国科大-紫金山天文台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在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召开。会议由紫台副台长、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主持,中国科大副校长王晓平,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紫台台长杨戟等出席并发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国家天文台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以及我校物理学院、研究生院、所系结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吴雪峰代表学院对建设方案和当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一致评定学院建设方案为优秀。
   在总结发言中,王晓平副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与紫台的合作历史,并指出,共建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大教育自信与文化自信,以天文学等一流学科为支撑,积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科教结合、理实交融等创新培养模式,学院一定能够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王颖副局长对学院的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期望大家加强合作,共同把人才培养事业做好,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作贡献。杨戟台长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细节,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和中国科大一起把学院建设好,为我国天文事业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为中国天文学在国际上的显示度和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所系结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