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中科院南京分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成果转化句容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作者:2017/01/17 07:23浏览次数:1031

1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南京分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成果转化句容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句容市举行。中国科大副校长周先意,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杨桂山,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句容市委书记许文等致辞并见证签约。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与中科院南京分院、句容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代表各方签约。镇江市、句容市、中科院南京分院相关领导,以及我校研究生院、所系结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致辞中,周先意副校长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对镇江市、句容市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中科院南京分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他简要回顾了我校与中科院南京分院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深度融合,并指出句容基地建设对研究生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支持与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建的科教融合学院进入句容基地发展运行,给予校本部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完全等同的政策支持。

当前中科院南京分院联络下的六家单位的研究生教育已划入中国科大,双方共建了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等科教融合学院。句容基地的建设运行,将为相关科教融合学院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硬件基础,有利于改善研究生培养条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办好一流研究生教育的同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所系结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