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羽’你同乐杯”校岛羽毛球友谊赛完满落幕

作者:2016/12/12 09:25浏览次数:109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选拔和准备,11月27日下午,在科大南校区羽毛球球馆精彩上演了接近六小时的羽毛球鏖战,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中科大羽毛球队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羽毛球队,每支球队参赛人数都超出了40人,出赛总人次达到116人,最终中科大羽毛球团队以23分的团队总积分捧得“‘羽’你同乐杯。 

本次赛事由中国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羽毛球协会和中国科技大学学生羽毛球协会承办。校岛友谊赛旨在提供一个体育交流平台,以友谊纽带,以羽球技艺切磋为桥梁,调动双方师生的运动热情,让广大师生充分享受竞技体育的精彩刺激。在促进双方师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丰富科研及校园文化生活。 

比赛不但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积极支持,而且得到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热烈响应。中科大的参赛队伍是由校内的师生经过选拔组成的精锐。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队也派出了久经战阵的主力,在研究院队的参赛队伍中我们还见到了中科院安徽光机所所长毛庆和老师,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老师,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老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处长兼科学岛工会副主席程艳程艳老师,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究院羽协会长李贵明老师。

大赛在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开幕仪式上,中科大工会主席龚流柱老师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之后科学岛工会副主席程艳老师也代表参赛方进行了致辞,最后安光所毛庆和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共设五个比赛项目:五组男单,四组女单,十二组男双,五组女双,八组混双。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1分。每场胜方积一分。全场比赛结束时积分高者捧杯。首先进行的是五组男单比赛,作为两队的头号种子选手的付思成与张京会率先登场,双方对决异常精彩,劈吊扣杀,平抽高远,首局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十分胶着,由于跑满全场的比赛体力消耗确实过大,年轻的付思成同学在体力上的更胜一筹转化为了最终的赛场胜利。

接下来的五组女单中,合肥研究院的女老师们凭借其丰富的大赛经验与高超的球技,打出了总分3:2的领先优势。科学岛工会副主席程艳老师也参加了女单项目,其对阵选手为中科大袁悦,三局对阵中,程艳老师凭借其丰富的大赛经验轻松取得首局胜利,但在第二局对阵中袁悦同学逐渐摸清程老师的比赛打法并给出了一波反击获得第二局的胜利,在决胜局中,由于体力上的消耗程老师逐渐略逊于袁悦同学,最终袁悦取得本赛胜利。 

再进行的是十二组男双的比赛,男双的比赛不仅要求选手自身的球技和体力,更是对队友相互间的默契程度有极高的要求。此次的十二组男双,合肥研究所的吴君闩与仇庆来组合战胜了中科大的黄一桓与张杰组合,其余的十一场比赛均以中科大获胜。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吴新潮,安徽光机所所长毛庆和三位领导也都参与到了男双的羽毛球比拼中,虽然遗憾最终均负以中科大队伍,但其经历的美好羽毛球竞技时光却是无可比拟的。男双的另一看点是此次中科大队伍内有一组国际友人参赛,其极大的身高优势让他们的杀球来得极为迅猛,十分精彩。

在女双四组的比赛中,中科大的周文倩与袁悦这组选手凭借其自身高超球技战胜合肥研究院,其余三组均以合肥研究院的最终胜利结束。女双的比赛虽然力量上不足以与男双相媲美,但其独特的柔和细腻打法也足以让人惊艳。小球的不断出现让这四组女双比赛让人不得不拍案叫绝。

最后的一个比赛项目为混双,最终中科大与合肥研究院打成4:4的平局。这一项比赛也是此时校岛羽毛球友谊赛的最后一个项目,选手们都卯足了劲把所有技能在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混双最为精彩的要数合肥研究院李贵明与程艳组合对阵中科大司有志与熊霄组合了,两组选手的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李贵明与程艳组合以2:1的比分为合肥研究所赢下这场比赛。 

在结束所有比赛项目后中科大以团体总分23获得最后的胜利,科岛等离子所副所长吴新潮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优胜奖杯,本次校岛羽毛球友谊赛圆满结束。祝愿今后校岛羽毛球友谊赛越办越精彩。感谢所有参赛的师生,是你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空前精彩的比赛。

(体育教学部 校工会 羽毛球俱乐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