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合肥市、广州能源所签署联合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2016/11/07 02:37浏览次数:107

11月4日下午,合肥能源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政府政务中心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马隆龙、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许武、凌云、马隆龙分别致辞。合肥市副市长王翔主持仪式并代表合肥市政府与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夏萍,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晓剑签署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广州能源所及中国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凌云市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合肥市政府、中科院广州能源所、中国科大按照市场导向、三方共建、政府引导、企业协同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建设合肥能源研究院,对加速引进产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合肥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市、所、校进一步携手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路子,共同把合肥能源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兴产业创新典范、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基地。合肥市一定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行。

马隆龙所长表示,通过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的一些先进技术和研发成果在合肥转化孵化,为地方经济做贡献。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建立,对于广州能源所来说是一次挑战,但在合肥市政府和中国科大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合肥能源研究院打造成为具有一流创新研发能力并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科研平台。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达到既定目标和要求,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和先进技术,孵化一批科技创新产业,培养一批科技创新人才。 


许武书记致辞

许武书记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对合肥市政府、广州能源所以及广州分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是国内乃至国际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与中国科大有着20多年的合作历程,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密切。开发能源既是国家的战略需求,也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更是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创建,是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全面创新合作协议,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产学研合作的重要举措,必然会增强合肥市相关产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成果转化和聚焦能源产业,带动区域产业升级,也同样会带动我校相关工程类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市校合作的又一典范。相信在三方的紧密结合和共同努力下,合肥能源研究院将在合肥这块创新沃土上实现飞跃发展。 

随后,合肥市政府副市长王翔、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夏萍、中国科大副校长陈晓剑代表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肥能源研究院的正式筹建,将对我校相关工程类学科的发展及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

(所系结合办公室)


W020161107526511842985.jpg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