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

作者:2016/10/17 02:26浏览次数:170

10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蒋一率队与合肥市政府代表团共同访问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就三方合作共建合肥能源研究院进行交流。合肥市政府代表团由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凌云,副市长王翔带队,合肥市相关部门及区县负责人组成。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杨建华,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副所长李小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访问交流。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等重点科研机构,听取了马隆龙所长关于广州能源所所况以及合肥能源研究院的筹建方案介绍。座谈中,与会人员就合肥能源研究院下一步的筹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一致共识。

蒋一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广州能源所与我校二十多年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发展,需要三方的共同努力。期望合肥市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加大推进建设力度,把合肥能源研究院建成市校合作的又一个成功典范。他表示,中国科大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科教和人才培养优势,全力支持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发展,将其建设成为我校“所系结合、科教融合”的创新平台。

凌云代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是落实省院全面创新合作协议的重要抓手,合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下一步,要加快筹备建设进程,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理清研究院的工作机制、合作模式。期望合肥能源研究院能朝着“三个一批”的目标大步迈进,为合肥市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马隆龙所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全力推进合肥能源研究院建设的决心。他指出,合肥能源研究院的筹建将作为广州能源所的一项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和资源推动。他表示,在合肥市的支持下,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合肥能源研究院的建设一定能取得可喜的成绩。

参加访问的我校人员还有:工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明侯、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所系结合办公室主任何淳宽、科研部副部长朱霁平。

(所系结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