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首届开学典礼在紫金山天文台举行

作者:2016/09/12 10:04浏览次数:569

8月31日上午,中国科技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天文与空间学院”)在南京紫金山天文台4楼会议室举行首届开学典礼。紫台台长、天文与空间学院院长杨戟研究员,紫台副台长、天文与空间学院常务副院长常进研究员,紫台导师、25名博士研究生、31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和各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天文与空间学院副院长吴雪峰研究员主持。

 

 

杨戟台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紫台作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的悠久历史及学科、部门构成,紫台天文科研进展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紫台人才培养有着扎实的基础和能力,今年有两位博士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三年的学习充满了机会和挑战,同学们要更多地参与到前沿科学领域的研究工作中,锻炼身体,坚持不懈,实现梦想。 

范一中研究员和博士生李翔分别代表紫台导师和研究生作了发言。范一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保持兴趣,尽快适应学习、研究方式的转变,不骄不馁,扬长避短,扎实求学,将来靠实力平等竞争。李翔表示,要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方向,学会快乐学习,团结同学,不要害怕求学中的坎坷。

常进副台长强调新生要注意安全,研一同学到中国科大代表了紫台的形象,要遵守科大的纪律要求,为紫台争光。吴雪峰副院长希望新生重视日积月累,努力学习并增强体质。

最后,各个职能部门的老师代表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各部门的情况,以便为新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图书情报室宋谊老师通过现场操作,介绍了电子期刊和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研究生部吕静、杜秋生老师介绍了紫台研究生培养、管理以及学籍归口到中国科大后的各项规程。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紫台,珍惜中国科大为大家创造的优良的学习、科研环境,感恩导师,用青春续写新篇章。 

(天文与空间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