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贾平所长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2016/07/20 05:04浏览次数:192

7月19日上午,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贾平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陈晓剑、朱长飞,合肥市副市长王翔,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政办公室、科研部、所系结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

贾平所长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我校生物医学影像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KTX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实验装置、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和激光痕量探测与精密测量实验室,分别听取了有关专家对各实验室的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朱长飞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科研情况;信息学院执行院长吴枫介绍了由我校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联合共建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建设进展等情况。

贾平所长高度赞扬了我校的实验室建设和原创性基础研究成就。他表示,中国科大与长春光机所的合作不仅是专业与学科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学术氛围与科研平台的合作。他对微电子学院在今后建设发展中的布局、定位及推进速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许武书记对贾平所长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春光机所和合肥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全力支持微电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微电子学院具体落实发展目标,并与合肥市共同商定预案机制。希望学校、合肥市和长春光机所在原有的基础上能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努力把微电子学院建好,推动新时期“所系结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党政办公室、所系结合办公室 图/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