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3年“嫦娥奔月”暑期大学生夏令营邀请函

作者:2013/07/19 10:27浏览次数:491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3年“嫦娥奔月”暑期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3年7月14日至7月21日在西安举行,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所硕士研究生的重点院校本科2014届毕业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将面向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接收80名左右营员。

夏令营期间将组织提前复试:对有意向推免至我所同学,我们也将从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西安光机所2014年入学的免试推荐生;对于放弃校内推免资格报考我所的同学,在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阶段,将被优先录取。

一、活动时间

2013年7月14日—7月21日(预计,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申请条件

1.物理、机械、控制、电子、计算机、通信、材料等相关专业的“985”或“211”高校2010级本科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三、申请材料

1.2013年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此申请表格式不可更改;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建议使用透明文件夹整理材料,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推荐信(自愿提交)、奖励证书复印件、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装订。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复印件可单独成册,附于提交材料后面。

  注:上述所有书面申请材料无需邮寄,随身携带,面试时出示。

四、申请办法及时间

1.报名办法:申请人先将申请表电子版填好后,发邮件到admissions@opt.ac.cn,邮件主题和申请表名称统一为:姓名+本科学校+申请参加西安光机所2013年夏令营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

注:我所将根据提供的申请表进行筛选,接收的暑期学校学员名单将于2013年7月上旬在网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学生参观本所、聆听室主任介绍、与导师及在学研究生面对面交流、西安人文考察等活动。

2. 夏令营期间,我所将为每位来所营员提供免费食宿(本市学生不安排住宿),报销来所单程火车票。对于在2014年被我所录取的学生,将返程火车票(火车硬座或硬卧)妥善保管,2014年来所报到时后予以报销。

3. 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同学须遵守西安光机所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学习和活动;

六、2012年暑期夏令营成果介绍

2012年暑期学校我所共招收学员80人,其中拟录取为我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12人,直接攻读博士生1人。

更多2012年暑期学校信息(含活动照片、2012年学员活动感想等)请关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会人人网公共主页: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会

七、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邮编:710119

网址:http://www.opt.ac.cn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887807(孙老师) 029-88859136(李老师)

传真:029-88852118

E-mail: admissions@opt.ac.cn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