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举行“中科大-半导体所”学术研讨暨座谈会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15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峰奇研究员等一行7人来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访问,并就人才联合培养、实验室互访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上午报告会在资源环境楼93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陆亚林教授主持。

 

    陆亚林教授代表实验室致辞,对刘峰奇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去年底两个重点实验室之间已经有过一次学术交流,彼此都对对方的研究方向等有初步了解,此次来访交流期望双方能在如何深入开展更切合实际的合作方面有新的规划,通过学生联合培养、课程建设、项目申请及信息互换等方式,一方面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友谊,另一方面也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所系强强联合。他希望双方交流活动能定期化,并期待下次能有更针对性的交流。

 

    刘峰奇研究员和武晓君教授分别给现场的师生做了题为《半导体低维结构材料与器件》以及《一些低维功能材料设计与模拟》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后,刘峰奇研究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当天下午,双方座谈会在资源环境楼640会议室举行,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副主任夏长荣教授,以及实验室青年骨干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就交流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和课程建设、项目联合申请等问题进行讨论。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