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代表团访问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深化“所系结合”,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5月6日—7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分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汪志勇、龚流柱,系总支书记闫立峰、顾洪举、何卫东等一行8人前往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大连化物所副所长杨学明院士、洁净能源实验室主任李灿院士、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科技处副处长刘卫锋等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杨学明院士对化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大化所在搭建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已开展的实质性工作,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活动,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找到良好的契机,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化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代表学院感谢大化所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大化所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共同推进双方协同发展。他还提出可以通过互聘兼职教授授课、利用暑期夏令营组织学生到所里参观学习、通过设立专项奖学金等方式加强学生与研究所的联系,吸引优秀学生去研究所进一步深造。

 

    随后,双方就大学生研究计划、推免研究生、课程建设、代培生选课以及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交换了意见。

 

    最后,李灿院士总结发言,他对中国科大向大化所输送了很多优秀的生源表示感谢,希望今后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双方的合作,特别是在化工、应用等方面进一步的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共赢。

 

    访问期间,化学院代表团还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