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科大-上硅所-半导体所研究生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74

    4月11日,首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三方研究生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在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筹)一楼科技厅举行。交流会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和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陆亚林教授出席并主持了部分学术报告。

 

    陆亚林教授在致辞中说,材料科学作为一门交叉学科,需要同学们不仅仅关注自己的研究方向,更要对其他方向有所了解。中国科大、上硅所、半导体所的研究基本覆盖了材料科学里的几个主要方向,并互有交叉,希望大家在这次学术交流中,要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疑问,多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有所增益。

 

    本次三方研究生学术交流会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中科院半导体所各级领导及研究生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共邀请了15位同学做各自研究工作的学术报告,科大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还组织了由武晓君(人才计划)、朱彦武(青年创新人才)、向斌(青年创新人才)、杜平武(青年创新人才)等优秀青年人才全程主持了本次交流会,累计共吸引了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中国科大-上硅所-半导体所研究生材料科学学术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所系之间的结合,进一步实质性的推进“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促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上硅所、半导体所等中科院兄弟院所之家的学术交流,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从而充分激发其学术热情。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