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所系结合”工作会议暨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11

   1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量材料研究中心“所系结合”工作会议暨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陆亚林,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研究员、副所长陈立东研究员以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以及上硅所王绍荣研究员等。

 

   会上,葛学武教授回顾了中国科大与硅所之间一直以来很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借助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这一平台,通过采用互聘教授、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刘岩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中国科大专家一行,对实验室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实验室继续保持这种协同创新的模式,团结协作,争取向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进。

   陆亚林教授则提出,为了更好地建设和发展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大与硅所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以互聘教授为契机,进一步把合作做实、做好;双方教授和研究员应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和实施,以及成果发表中落实行动,加强合作。陆亚林邀请硅所研究员在中国科大开设暑期课程,为科大学生介绍先进材料的研究前沿,并邀请刘岩副所长、陈立东副所长参加今年3月份在中国科大举行的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就互聘教授、项目联合申请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初步的规划。

 
                             (化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