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80

    12月18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隆龙一行访问我校,主要就双方加强“所系结合”联合培养研究生进行交流。副校长张淑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广州能源研究所人教处和我校研究生院、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化学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淑林首先对广州能源研究所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她指出,多年来,广州能源研究所与中国科大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加强交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切入点,大胆尝试和推动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探索崭新的“所系结合”办学模式。

 

    马隆龙书记对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广州能源研究所师资力量雄厚,研究生就业前景广阔,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和参与项目等形式,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到广州能源所学习和工作。他希望双方继续扩大联合培养研究生范围,以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结合点,共同探索科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双方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管理机制及招生选拔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基础。

 

    访问期间,广州能源研究所还在工程科学学院举行了第二届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奖教金、奖学金颁奖仪式。所长助理徐刚、研究员阴秀丽分别为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做了《太阳能热利用关键材料研究》和《生物质气化合成液体燃料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