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举行合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43

   12月22~23日,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半导体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树深研究员对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够在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半导体所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和合作基础。

 

   陆亚林主任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基础、人员组成以及主要研究领域等。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峰奇研究员介绍了一下半导体所以及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让双方的教授(研究员)能够找到合作领域,互通有无,优势互补。

 

   随行的初宝进教授、杜平武教授、王德亮研究员、余彦教授、杨上峰教授、朱彦武教授、向斌教授和武晓君教授,以及半导体所的金鹏研究员、杨涛研究员、陈涌海研究员、朱洪亮研究员、张兴旺研究员、徐波研究员和曲胜春研究员也都各自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和主要研究领域。教授(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先进功能材料的制备、光电器件的设计以及表征开展等相关研究领域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同,今后要加强学术交流,并在学科方向、创新群体建设、科研项目申请、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人员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

 

   23日上午,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访问人员在刘峰奇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院半导体所以及中科院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