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苏州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功能农业支撑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66

   2012年10月13日,在中科大地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中科大苏州研究院-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功能农业支撑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宣告国内首家专注于功能农业支撑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实验室成立!
  
   揭牌仪式由地学院黄建华副院长主持,张淑林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南京土壤所长期以来对我校功能农业技术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对强强联手后提出新的更高期望,并表示学校将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科技项目争取等各方面政策给予大力扶持。
  
   随后,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尹雪斌博士向与会的领导和嘉宾系统汇报了联合实验室有关工作与远景规划,提出将在3年内建成省部级功能农业支撑技术重点实验室,力争5年内建成中国科学院功能农业支撑技术重点实验室,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功能农业研究中心,推动功能农业这一新兴学科的发展。
 
   汇报结束后,中国科大许武书记与中科院南土所沈仁芳所长一起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互赠礼品。
 
   许武书记聘任赵其国院士为联合实验室名誉主任,并为赵院士颁发了聘书。
 
   随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会大力支持实验室工作,促进实验室一步一个脚印、高质量发展。赵其国院士在讲话中指出,功能农业是农业领域一个新兴的战略方向,在中国科学院农业领域战略研究组编著的《中国至2050年农业科技发展路线图》中已有明确的论述,是包括中国科学院李家洋院士在内的四五十位专家经过大量分析调研后得出的,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在功能农业领域已经做出了一定成绩,特别是,连续召开两届国际硒会议、筹备成立了国际硒学会,在国内、国际上形成了一定影响,要乘势而上紧紧抓住功能农业这一研究先机,联合中国科学院的有关研究单元,建立功能农业研究高地,并注意与国家生态高值农业的产业发展相结合。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赵其国院士、所长沈仁芳研究员、副所长蒋新研究员、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甘霖研究员、土壤养分管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佳宝研究员、中科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东美研究员;我校与会领导有许武书记、张淑林副校长、地学院黄建华副院长、苏州研究院李彬副院长、党政办何淳宽副主任、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尹雪斌博士。
 
                                    
                                 (功能农业支撑技术联合实验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