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来我校商谈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2013/06/28 09:13浏览次数:129

    4月20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副主任吕旗等一行九人来我校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行商谈交流。张淑林副校长会见来宾一行,研究生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工程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暂行办法》精神、推进新形势“所系结合”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已经开展有效的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到今年,双方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共计110余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合作深度,丰富合作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就落实联合培养过程中的招生、课程、教学、管理、导师指导、学位申请等事宜进行了协商。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理论、实验、设计、生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具有很强的研究生培养实力和条件,现有5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部设有9个博士点和21个硕士点。 

 

                                                   (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