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商讨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

作者:2013/06/28 09:13浏览次数:134

   3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洽谈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会上举行了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许武、副校长张淑林、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局局长张东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共有15位苏州纳米所导师受聘为中国科大兼职导师。受聘导师一一登台,由许武书记、张淑林副校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苏州工业园科技局局长张东驰在讲话中对中国科大一直以来对苏州工业园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中国科大与苏州纳米所此次合作将科教协同创新落到了实处,为推动纳米技术产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致欢迎辞。他首先对许武书记、张淑林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中国科大和纳米所此次联合培养研究生是中科院所系结合传统的一次体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并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希望借此机遇将双方的合作推进得更为广泛和深入。

 

 

 

    双方与会人员随后就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展开了具体的交流和讨论。中国科大化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副院长龚流柱、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所长助理徐科等,以及现场受聘导师纷纷发言。

 

 

    张淑林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苏州纳米所自2006年创立至今,发展迅速,成果显著。双方此次合作是强强联合,是科教结合的又一硕果。中国科大是第一家进驻苏州工业园区的教育机构,苏州纳米所是第一家进驻苏州工业园区的科研机构,合作得到双方大力支持,前景看好。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共同集中优势资源,凝聚导师队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推动共同发展,合力打造长期、优质的合作。

 

 

    许武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苏州纳米所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和成就,并指出,所系结合是中科院办大教育的指导思想之一,也是中国科大一直秉承的理念。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这一合作形式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落到实处,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一种新的探索,体现了教育与科研的有机结合。

 

    许武指出,中国科大和苏州纳米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感情,希望双方继续夯实原先的合作基础,从促进双方更好发展出发,紧密联系、共同努力,加强合作,为中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目标做出贡献。他代表中国科大感谢各位兼职导师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并对他们加入中国科大导师队伍表示欢迎。

 

    会议开始前,许武书记、张淑林副校长一行在苏州纳米所副所长陈立桅的陪同下,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和纳米加工平台。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