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田静所长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2013/07/02 10:01浏览次数:25

    为掌握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面向感知中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以下简称感知中国先导专项)任务的执行情况,深入了解学校相关工作基础,4月14日,感知中国先导专项负责人、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田静所长一行来校调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孟丹副所长、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戴博伟副主任、高技术局信息处申荣铉老师等陪同调研。朱长飞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罗喜胜处长主持。

 

 

    会上,朱长飞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田静所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坚持面向重大需求,以重大任务为牵引,组织力量发展高新技术。近年来在中科院高技术局等的支持下,学校在高技术领域的科研工作有了一定的发展。学校非常重视参与感知中国先导专项的研究,希望在中科院机关的指导下,与院属相关研究所加强合作,力争为先导专项的实施做出贡献。

 

 

    田静所长指出,现在的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感知中国先导专项原有的方案设计、技术路线和预期的成果可能会出现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情况。因此,专项的管理采取了动态管理机制。此次调研,一是了解感知中国先导专项已经部署任务的执行情况;二是希望发现更多的新方法、新技术,为新的布局提供参考。

 

 

    围绕信息感知、传输、控制与应用,网络体系、构架与安全等,相关教师就研究基础和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并对相关技术在信息搜索、智能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应用作了现场演示。听取汇报后,田静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建议学校结合感知中国先导专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

 

    “感知中国”是中科院启动的A类先导专项,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为牵头单位。总体目标是应对人机物三元融合技术发展的新需求和新挑战,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信息感知、网络传输、信息处理技术的变革性创新,创建“感知中国信息网络”技术体系,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建设与发展普惠、智能、安全、服务型的信息社会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科技处、信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