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团来校商讨“所系结合”工作

作者:2013/07/02 10:00浏览次数:15

    2月14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毕亚雷带队访问我校,主要就双方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进行交流。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人教处副处长薛金萍、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立平,我校研究生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和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毕亚雷院长助理介绍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有的师资力量、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说,自2010年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科大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此次访问旨在推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将双方的全面合作关系推入新的发展阶段。

 

 

    张淑林对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推动院校双方深入合作、探索“所系结合”人才培养新模式表示肯定和支持。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优势和资源,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总体发展趋势和新时期“所系结合”的主要抓手,指出要结合科大的教育优势和研究院的学科特色和研发优势,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切入点,建立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为双方的强强合作搭建平台;要瞄准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动在信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生物医药工程、纳米材料以及能源工程等方向开展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双方与会人员就招生及推免研究生、兼职导师、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进一步明确双方人才培养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奠定了基础。

 

                                     (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