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26

    11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的建设工作。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副校长陈晓剑,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匡光力以及院长助理江海河等参加会议。

 

 

    2011年9月,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快科教结合、推动协同创新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大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联合成立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其目标是建成世界级的科学研究中心、共性技术与大科学装置的公共平台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摇篮。白春礼院长在为中心揭牌时明确指出,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科教结合、教育创新”的试验田,不仅要出人才、出成果,还要出经验、出示范。

 

    中国科大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前期多次沟通和积极推进的基础上举行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双方一致认为,做好中心的建设工作,是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的战略选择和职责所在,双方要下定决心、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章程》与《合肥物质科学技术中心理事会章程》,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等两个新建创新单元筹建的相关事项以及人员双聘的有关规定,并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发展规划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