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密联合实验室第二次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44

   “超精密控制与系统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1月17日在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龚惠兴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和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宣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代表联合实验室的依托单位致辞。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术委员委员:刘建国研究员、任建岳研究员、王东进教授、奚宏生教授等。

 

 

 

 

    会议听取了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王永教授代表联合实验室所作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汇报了联合实验室自2010年5月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主要是2010年度本实验室创新基金发布、评审及研究进展的情况;还介绍了合作建设长光所研究生精品课程、联合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推进“王大珩英才班”的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实验室网页制作等方面的工作。工作报告还针对创新基金研究过程中交流、沟通、配合等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竺长安教授作为联合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的承担人向学术委员会的专家汇报了部分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在创新基金项目研究过程中和研究所相关部门及科研人员合作的经验和体会。

 

 

    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长春光机所副所长申德振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拟发布的2011年度联合实验室创新基金项目情况。

 

 

    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长春光机所科研三处处长王成研究员代表联合实验室发布并正式启用了联合实验室的官方网页:Http://upcs.ustc.edu.cn

 

 

     

    学术委员会对一年多来联合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拟发布的创新基金项目、联合实验室的定位及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校所结合的联合实验室符合全院办校的方针,方向正确,成果显著。建议在创新基金设立等科研活动中兼顾学科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突出“超”的特色,进一步凝练主题,使项目的针对性更强,目标是使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服务重大需求。

 

 

    最后,侯建国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侯校长表示学校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来促进校所合作。希望通过实验室全体同仁的密切合作,能够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优势、为尽早把本实验室建成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以至国家重点实验室而努力工作。

 

                                 (信息学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