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共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12

    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简称强磁场中心)召开共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讨论强磁场研究与发展及进一步开放合作事宜。我校许武书记、侯建国校长、朱长飞副校长和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合肥研究院王英俭院长、匡光力书记(兼强磁场中心主任)和强磁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等出席了扩大会。双方共建领导小组成员均出席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与运行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均表示今后将继续从人力和财力等多方面共同支持强磁场中心完成强磁场大科学工程建设任务,继续秉承优良合作作风,在科研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和合肥物质研究院的优势,建设和运行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为增强我国在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竞争力做贡献。

 

    会后,与会双方领导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现场。

 

 

 

    “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是我校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合肥强磁场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基础上共同申请成立的中科院非法人研究单元,依托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管理。中心的长远预设目标有三项,即强磁场的产生、强磁场下的物性研究、依托强磁场实验装置进行科学技术发明。目前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建设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即强磁场的产生领域。

 

                                                                           (科技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