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筹)中评及项目咨询评议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2013/07/02 10:05浏览次数:14

    1月20日上午,中科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筹)中评及项目咨询评议会议在中国科大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倪岳峰,中科院高技术局副局长刘桂菊,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太阳能光热中心科技主任季杰等30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处长夏红德主持。

 


 会上,中国科大副校长朱长飞、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筹)科技主任季杰向参加会议的领导和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具体介绍了光热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展、中心重点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等,并对“太阳能光伏光热综合利用性能检测与评估”项目和“污泥太阳能热泵干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做了咨询评议。

 


 参会专家就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桂菊副局长指出,光热中心要把握好方向,定位好平台,将进一步的工作细化,更好的发挥中心的作用。季杰教授针对刘桂菊副局长等提出的关于中心运行、投入产出、平台建设等有关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中科院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运行一年多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太阳能光伏光热综合应用、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好成绩,在国际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当天下午,部分参会专家在季杰等陪同下参观了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

               

              (科技处、太阳能光热综合利用研究示范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