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会议闭幕

作者:2013/07/02 10:53浏览次数:492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会议闭幕式在我校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举行,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做会议总结。闭幕式由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志刚主持。

白春礼常务副院长作总结讲话

李志刚主持闭幕式

    白春礼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他说,2003年11月,我受院党组委托,来科大主持召开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座谈会,会后,各相关研究所、院机关有关部门和科大,认真落实座谈会形成的《关于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贯彻新形势下“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意见》,积极探索贯彻这一方针的新模式、途径和新内涵,取得了可喜进展和显著成效。“全院办校、所系结合”作为我院教育创新的成功经验,已经成为全院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项基本指导方针。接着,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全文另发)

院党组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郭传杰致闭幕词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致闭幕词,他说,会议期间,大家围绕“全院办校、所系结合”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广泛的共识。会议取得的显著成果,必将有力促进我院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科大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共建改革创新和谐奋的中国科学院。

    郭传杰说,本次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大会。会上,甬祥同志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回顾了我院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结合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和环境,对我院未来教育改革和创新作出了重要指示和部署;春礼同志的总结讲话就进一步推进“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支持科大办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两位领导的讲话对促进全院教育创新和科技创新,做好今后的“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以及科大、研究生院、各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上,大家还通过深入交流,从观念、机制、体制等方面就“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探索。他说,本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和谐的大会。会上,研究生院、各研究院所和科大本着一家人的姿态和主人翁的意识,大家精诚团结,群策群智,面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的方法,面向未来,寻找新的合作领域和切入点。大会充满着和谐的氛围,显示出极强的凝聚力。

    最后,郭传杰说,中科院决定把这次会议放在科大召开,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和各兄弟单位对科大的高度重视与充分信任,表达出对科大寄予了更多、更高的期望,这是科大的荣幸,更是科大快速发展的持续动力。科大不仅要享受“全院办校”带来的阳光雨露,更要全面树立“校为全院”的办学思想,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为研究院所的发展做好教育服务和支撑工作,为中科院的全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