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将于12日在京召开

作者:2013/07/02 10:52浏览次数:185

      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将于本月12日在北京召开,目前会议筹备进展情况顺利,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中国科大建设和发展史上的关键时期,中国科学院曾先后于1977年8月、1980年7月和2000年3月三次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科大的建设和发展问题,成为推动科大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成为科大建设和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即将召开的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

      一、根据中国科学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及建设国家高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战略目标,以科学的发展观和全面的人才观,认真分析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的新形势,深入研究中国科技大学的发展定位与目标、面临的任务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审议并批准中国科技大学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并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改革、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方针和若干重要措施;

      三、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签署继续重点共建科大协议,争取教育部和安徽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科大支持的力度,推动科大实施二期“985工程”和加快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

      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关于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贯彻新形势下“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的意见》,全面深入推进“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

      据悉,将有20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包括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负责人,特邀代表,以及我校领导,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

      为了做好本次会议的宣传工作,学校开通了中科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专题网站,将对会议进展情况作及时报道,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点击浏览。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