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开幕

作者:2013/07/02 10:52浏览次数:246

    10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四次中国科技大学发展工作会议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教育部部长周济,安徽省省长王金山,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江绵恒,安徽省委副书记张平、安徽省副省长田唯谦,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合肥市有关领导,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负责人,解放军总装备部、总参三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特邀单位代表,我校领导许武、侯建国、李国栋、王东进、李定、鹿明,秘书长汪克强,校长助理窦贤康、尹登泽,及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院士主持。

    会上,我校朱清时校长首先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作题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工作汇报,就2004-2018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和今后几年的建设与发展思路作了介绍。(主要内容另发)

    随后,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协议,路甬祥、周济、王金山分别代表中科院、教育部、安徽省政府在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大协议上签字。(协议主要内容另发)

    签字仪式后,周济、王金山、路甬祥先后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主要内容另发)

    在我校建设和发展史上的关键时期,中科院曾三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科大工作,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我校正进入学校发展史上一个新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建设和发展的战略规划、工作方针和改革措施,迫切需要中科院、教育部和安徽省对学校建设和发展事业给予进一步支持。在这个重要和关键的时刻,中科院适时召开第四次中国科大发展工作会议并同教育部、安徽省政府签署继续重点共建中国科大协议。这充分体现了院部省三方对我校建设与发展事业的关怀,必将极大地推动我校的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成为我校建设与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路甬祥、周济、王金山签署三方共建协议后一起握手

白春礼主持会议

郭传杰宣读三方共建协议

会议现场

(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   邮编:230026   [网站维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技术支持]中国科大网络信息中心